—雪川—

纯白又汹涌的河流

贩卖光明的魔女》

大陆最北边的小国,卡尔斯提,其赖以生存的是当地的特产——帕托里契亚石。

帕托里契亚石只生产于大陆的极北之境,矿坑分布在冰川之下。它有如同浅紫色莲花一般的色泽,荆棘丛一样复杂又充满攻击性的形态,且固体形态的硬度极高。因此它是制作魔法武器最重要、产量最稀少的原材料之一。

然而帕托里契亚石分布于很深的地底,氧气稀薄,人工开采需要携带氧气瓶,火焰也无法在那里燃烧。

应运而生的是专为矿商和探险家、勘探员们准备照明设备的光系魔法师家族——赫尔曼托利。

奇妙的是,赫尔曼托利家族的光系魔法师皆为女性,男性全无光系天赋,哪怕付出再多努力,光系精灵也依旧拒绝服从赫尔曼托利家族的男性的指挥。反而是这个家族的女性,十之八九,从出生起就带有极强的光系魔法天赋。

因此赫尔曼托利家族的女性,被世赋予了“贩卖光明的魔女”这一名号。

赫尔曼托利家族世代研制并贩卖与光有关的魔法道具,女性多为魔法师,男性多为商人,也有少数男性选择成为魔法学者。

也有不少因为各种原因而被家族除名的成员,在大陆各地生活着。比如著名的魔法学者——卡尔=赫尔曼,据传父母就是被赫尔曼托利家族除名的不伦姐弟恋“杰特与玛丽”。

赫尔曼托利家族与北国商界的黑白两道都有深交,是该国乃至世界举足轻重的魔法世家。

赫尔曼托利家族的祖先,就是第一个发现帕托里契亚石的魔法师——莉亚兹=赫尔曼托利。

她在某天突然出现在绝望的北境之王——阿克曼=卡尔斯提的面前。她告诉阿克曼王,卡尔斯提国地底拥有巨大的宝藏。

将信将疑的阿克曼王跟随莉亚兹,见识了帕托里契亚石的美丽与强大。

他决定把这个矿脉的所有权赠送给莉亚兹的家族,但前提是,赫尔曼托利家族世世代代必须担任卡尔斯提的王室御用魔法师,并且向创世神宣誓,一生效忠于王室——卡尔斯提家族。

赫尔曼托利家族从此成为了卡尔斯提家族的附属……也可以这么说。

但莉亚兹究竟是如何知晓帕托里契亚石的存在,现在依旧不得而知。

最开始的莉亚兹,被称为“北之魔女”,也称“光明之始祖”,史书记载其全名为——莉亚兹=法斯特=赫尔曼托利。

现任的赫尔曼托利家主是第15任,名为:莉亚兹=费伍提兹=希斯特=赫尔曼托利。

评论(2)

热度(45)